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盾冬】密码01

NO.7

 

达芬奇密码AU

感觉驾驭不了这个作品,可能会有写坏掉。

但是控住不住我这个手。

 

巴基是法国的警探兼密码破译员,罗杰斯是研究有关符号的作家,情节基本上按着书走,但是肯定不会很紧凑,改剧情是肯定的,里面的很多人物像大主教之类的,都会省去。

里面很多描写可能会搬运,因为解释有关圣经还有达芬奇的作品实在不是我能力能够达到的。

提彬的角色我改成好人了,就是个简单的谈恋爱顺便找圣杯的故事。

那么,提彬这个很有可能被闪瞎的角色,那当然是猎鹰小天使了啦哈哈哈哈哈。

在写之前,我先对原作者丹·布朗道个歉。

对不起,这么好的作品被我瞎几把乱改改成这个狗屎样。

再次,对不起。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那么

HERE WE GO !

 

 

等等,再次打个警告。

我这个文章写下来,里面很多描写和句子都会搬运原文,我其实就想要带入巴基和史蒂夫,所以大家可能会不能接受,如果接受不了这种乱改文章,涉嫌抄袭的行为的话,请不要点开。

我可能不太懂这种,所以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删掉,如果不介意的话就看着开心就好。

 

真的警告过了啊!

 

 

好的,这下是真的

 

Here We Go !

 

 ——————————————————————————————————————————-----------------------------------------------------------------

 

 

密码(1)

 

 

巴黎丽玆酒店。

不熟悉的电话铃声撕开空气传入静静躺在床上的人耳中。白色枕头间的金色脑袋动了动,一只修长有力的手臂伸了出来摸向床头灯,把灯打开。海蓝色的双眼疲惫的眨了眨,最后定位在不断响着的电话上。

 

“您好!”一个男人的声音,“请问是罗杰斯先生吗?”

“是的。”

史蒂夫清了清嗓子,慢慢坐直身体。

“十分抱歉打扰您的休息,先生。”

“没事。”

他伸了个懒腰,听到骨头抗议般的脆响。他才刚睡了一个多小时,但这却是这几个月以来最好的一觉了,可惜这又被电话打断了。

“那好,我是酒店的接待员,现在有一位客人想要见您。他坚持说事情非常紧急。”

 

史蒂夫哼了一声。他今天晚上在巴黎美国大学的宗教演讲中,提到了隐藏于沙特尔大教堂基石上的异教符号,可能是惊动了哪位保守听众,现在气急败坏的找上门来,这种事情并不少见。

 

“对不起,我想我已经很累了,如果他有什么...”

“先生,”接待员的声音变得有一丝慌乱,他压低了声音,着急的对他耳语道,“这位客人是个重要人物。”

现在我的睡眠最重要。

 

史蒂夫尽量保持礼貌的说:“那麻烦您帮我记下这位,重要的,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会在明天联系他,谢谢。”

没等接待员回复,他就挂了电话。

史蒂夫一直被教导要礼貌待人,但是不得不承认,挂人电话的感觉真是,美妙至极。

他利索的钻回柔软暖和的被窝,鼻尖萦绕着淡淡的洗涤剂的香味,宽大的四柱红木床让他可以随意伸展四肢。

 

 

然而,史蒂夫房间的电话铃声再一次打破沉寂。

他蓝色的眼睛愤怒的张开,下一秒就毫不犹豫的拔掉了电话线。还没等他缩回手,已经有人用拳头重重的敲门。

史蒂夫感到一阵不安和疑惑,他匆忙下床,光着的脚掌陷入萨伏纳里地毯中。他随手拿起酒店的睡衣套上,向门口走去。

 

“哪位?”

敲门声总算停了下来。

“中央/司/法/警/察局。是罗杰斯先生吗?”

史蒂夫楞了一下,打开了房门。

眼前站着一位干练的中年男人,身着制/服,灰黄色的眼睛警惕的打量着他。

 

“是我。”

史蒂夫下意识的挺了挺胸,试图赶走被打量着的不安。

“先生,我们的探长需要您的帮忙。”

“真是个好时间。”

“对于罪犯来说,是的。”

对方眼神闪烁了一下,一边开始在口袋中寻找什么,一边询问史蒂夫。

“您本来是要在今晚和卢浮宫博物馆馆长会面的,对吧?”

“是的,没错。”

 

疲惫再一次席卷史蒂夫的神经。他本来打算在演讲结束后和那位雅克·索尼埃见上一面,谁知对方根本没有给自己机会。可是为什么这个警员会知道。

对方在听完他的回答后,终于从其中一个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他。

 

震惊,是他看到照片最初的反应,随之而来的是愤怒,恶心,无法理解。

“谁会干出这种事情!”

“这是半小时之前在卢浮宫内拍到的,您是符号学专家,而且你原本打算见他,我们衷心希望你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问题。”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悲伤和不断加深的不安让他有些呼吸不畅。那照片奇怪的让他不寒而栗。

“符号,是的,我能帮你们,但是为什么尸体的放置如此...”

他没能忍心说出口。

“奇怪是吗?”

“是的。”

“事实上,罗杰斯先生,”警员也叹了口气,“这是,是索尼埃先生自己把自己弄成那样子的。”

 

 

黑色的吉普像鬼魅一般向南疾驰,史蒂夫坐在后排,将自己隐藏在阴影里。他的脑子不受控制的回放着刚刚那张照片,馆长把自己弄成那个样子?

他不明白,他还有太多事情想不明白。

四月的风还带有一丝寒冷,拂过脸颊流下凉飕飕的触感。

 

“探长对你还在巴黎感到很幸运。”

对方开口道,语气却让史蒂夫感到很不自在。他勉强牵动了一下嘴角,即使对方可能根本看不到。

“那个接待员根本就拦不住你。”

“打搅了您的美梦,罗杰斯先生。”

警/员的眼睛透过反光镜和他对视。

蓝色对灰黄色。

而史蒂夫觉得警/员的眼神让他感到一丝威胁。

 

吉普沿着杜伊勒里花园的中心大道向西驶去,在它的尽头,可以看到全世界四个最好的艺术博物馆。

其中一个,就是卢浮宫博物馆。

 

它就像一个城堡矗立在巴黎的天空下,静静地看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来参观。

显然现在不是个时候。

史蒂夫心想。

刚刚那个警员迫不及待的跳下车,对着对讲机用法语急切的说:

“长官,罗杰斯先生来了。”

对讲机马上有了回应,对方狂躁急促的声音让史蒂夫忍不住皱了皱眉,他听不懂对讲机那头在说什么。

警员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转身对史蒂夫说:“你马上就能见到探长了,罗杰斯先生。”

“好的,谢谢。请问你们探长叫什么?”

“尼克·弗瑞。”

 

警员说完,就朝着黑色的吉普走去。

“你不进去?”

“我不去,我的任务就是送你到这里,祝你好运,先生。”

那警员迅速的把车发动起来,一溜烟开走了。

 

史蒂夫看着对方离开,直到和远处的夜幕融为一体,才转过身来。

看来我得一个人来应付这个探长了。

 

史蒂夫走向面前的巨大旋转门,黑暗里,一个人影出现在门后。对方身材高壮,皮肤黝黑,光头锃亮,斜搭着一个黑皮眼罩。他穿着黑色的长款风衣,衣摆随着步伐向后晃动着。他表情凝重又带着不容置疑,两眼犀利仿佛能切开所有罪犯的伪装。

他也看到了站在门外的史蒂夫,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史蒂夫穿过旋转门时,对方开口介绍自己。

“幸会,我是尼克·弗瑞。”

非常简洁,带着制裁者的权威。

史蒂夫和他礼貌性的握了握手。

“史蒂夫·罗杰斯,幸会。”

尼克握手的力量很大,仿佛想把他的手骨捏碎,史蒂夫也回给他一样的力道。

“想必你一定看到照片了,那么我们就省掉那些狗屎的套话,直接进入正题。”

 

尼克·弗瑞的走路速度很快,黑色的皮靴踩在地上哐哐作响。史蒂夫紧跟在他身后,没有说话。

 

他们沿着那个有名的大理石台阶往下走,进入金字塔下面的正厅。来来回回巡逻的武装警察端着枪从他们身边走过。原本是艺术殿堂的卢浮宫此刻如同一个巨大的墓穴,笼罩在头顶,压得史蒂夫喘不过气来。

 

弗瑞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在史蒂夫半米之前。

“你走路挺快的,小子。”

史蒂夫没有想到对方会突然开口。

“显然你走的更快,探长。”

“很少有人能跟上我的走路速度。你是头一个。经常锻炼身体?看看你的肌肉。”

“呃,”史蒂夫被说得有一些不自在,“小时候一直生病,就锻炼的比较多。”

“练过格斗?”

“有过,但是是业余的。”

对方眼神闪烁了一下,让他想起刚刚那个载他过来的警员。

 

弗瑞再一次挑起话题。

“你和馆长很熟?他并不会随随便便和什么人见面。”

“馆长愿意见我我很高兴,可是,我们之前并没有见过面。至少私下里没有。”

弗瑞吃惊极了,居然连步伐都放慢下来。

“所以,你们的第一次见面在今晚。”

史蒂夫叹了口气,今天晚上他已经重复这个动作很多次了。

“是的,没错,我们原本约好在我演讲结束后见面的,可惜现在。”

弗瑞点了点头,从黑色长风衣里掏出一个皮质本,草草的几下几行字,笔头摩擦纸张的声音在安静房间中显得格外明显。

 

“是你提出见面的?还是他?”

弗瑞鹰一般的眼睛突然集中在史蒂夫身上。这个问题的指向性已经很明显了。但是对方可能只是照例询问一下,史蒂夫这么安慰自己。

“是索尼埃先生,探长。”

记录的沙沙声又一次响起,拨动着史蒂夫早已疲倦的神经。

“你们打算见面做什么?”

“讨论问题,先生。”

“讨论什么,希望你能说的详细一点,还有,不要左一句先生右一句先生的,你们美国人真的很奇怪。”

“呃,”史蒂夫感觉他被冒犯了,他皱了皱眉毛,但是还是回答了探长的问题,“我不清楚,艺术吧,索尼埃先生没说。”

 

弗瑞显然没有相信他的话,并且把那种不信任表达的很明显。

“你不知道你们见面后会谈什么?”

“是的。”

他没有理由撒谎。他的确想搞明白他们见面后的谈话内容,但是索尼埃先生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保密的神秘感,让他不好意思问个究竟。

 

“那你能至少猜一下吗?”

弗瑞有一些不耐烦,用笔的末端戳着本子。

我当让有猜过,但是猜过和真正问出口是两码事。为什么这个探长要这样为难他。

“对不起,索尼埃先生是个德高望重的馆长,他愿意与我见面我已经深感满足,过多的猜测是不信任的开始,我并不希望在见面前就树立这么一个无礼的形象。”

弗瑞眯了眯眼睛,发出一个短促的笑声。

“你比我想象的要善于反抗,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就好,你叫我先生让我觉得很奇怪。”

 

弗瑞没有理会他,径直走进电梯。

“所以,史蒂夫,你刚刚说到你们可能会讨论艺术,你们在这方面有共同的见解?”

感受到对方示好的语气,史蒂夫也开始回想他和馆长可能讨论的话题。

“事实上,索尼埃先生的主要专业领域是我最近在研究的专题。”

 

“你有写下什么报告之类的?”

“是的,但只是一些初稿。”

“那你的主题是什么?”

电梯很快就到了。弗瑞依旧走在前面,低沉的声音清清楚楚的传到史蒂夫耳中。

“主要是关于女神崇拜的圣像研究——一种女性崇拜的概念以及与其相关的艺术和象征符号。”

“我明白了。”

 

弗瑞收起了本子,领着他一个右转弯,走进一个段互相连接的画廊。四周都是跳着红灯的摄像头,实际上他们都是关着的,这么巨大的美术馆,成千上万的摄像头,成本高的政府根本承担不起。只是起着震慑的作用。

绝大多数大型博物馆现在都是使用一种叫“封闭保护”的防范措施。这种措施在闭馆后会启动,如果有人取走画廊中的任意一个艺术品,分区域的各个出口就会将大陈列馆封死,在警方来之前,偷盗者就被挡在栅栏里出不去了。

 

“馆长办公室。”弗瑞指了指前面被作为临时指挥塔的馆长房间,里面站了许多忙碌的警员。

“我和罗杰斯现在进去,不要有任何人打扰,听明白了吗?”

弗瑞用法语大声喊着,声音回荡在索尼埃豪华的书房里。显得有一丝突兀。

警员们都点头表示明白。

 

 

 

 

对不起,冬哥得在第二章才出来。(溜了溜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