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喜闻乐见7(轻松向 变种人AU)

 

 

 

SEVEN

 

 

 

浅蓝色的衬衫松松的套在巴基的身上,但是依旧盖不住对方极富手感的上半身。

袖口被挽到手肘处,在其中一个手臂内侧贴了一个薄片,衬衫的领口解开了两颗扣子,下摆也从裤子里拉了出来,几根导线蹭过巴基的胸口和腹部没入衬衫。

 

被这么多探测贴片贴着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显然巴基也这么觉得,他有些别扭的抠了抠贴片,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子,生怕扯到那堆仪器。

由于导线的牵制,巴基始终没办法自己带上手环。

在考虑了一下自己的生命安全之后,史蒂夫胆战心惊的朝着巴基走了过去。

 

巴基没料到史蒂夫的动作,直到对方走近后才发现这个傻大个已经靠的这么近了,他受惊般的后退了一步,史蒂夫生怕对方被导线绊倒,眼疾手快的一把扯住巴基的手腕,拉近了刚刚拉开的距离。

不远处的旺达不知道在兴奋什么,反正他现在没法管这个小姑娘,眼前这个小屁孩更会无理取闹。

 

“你能不能成熟点,巴基。”

史蒂夫抢过对方手里的手环,帮对方带上。

“你叫我什么?!”

他猛地睁大自己墨镜后的眼睛,一时忘了挣开史蒂夫依旧握着他手腕的手。

“我叫你巴基,是你让我这么叫你的。”

 

“你放屁!”

博士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假装还没弄好仪器的样子,或者自己应该回避一下?但是会不会显得太明显,算了,还是假装弄电脑吧。

 

“我没有乱说,你说完了还赖在我身上......”

“你!你...血口喷人!我喝醉了!”

“......你就喝了一瓶啤酒。按照你的酒量,把学院啤酒产业喝破产了你都不会醉,上帝啊!那可是啤酒!”

“我要杀了你史蒂夫!你这个王八蛋!”

那条金属臂的滑片已经发出了制动的摩擦声,史蒂夫连忙又一次握住对方的手腕。

 

“你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用你的金属手臂,很吓人啊!”

“哦?是吗?老子还有这对眼睛没用上呢,妈的,跟我的眼睛比起来这条手臂都不算什么。”

巴基使劲想要挣脱掉史蒂夫难缠的双手,但是对方摆明和自己杠上了,就是死抓着不放。

 

“放手!我再说一遍!放手,你个倚老卖老的混蛋!”

“不放!我怎么知道我放了你会不会打我!”

“会不会打你!?噢,天真的罗杰斯!我肯定会打死你这老头子的!”

“那我怎么可能放啊!”

 

博士已经懒得装作看不见了,反正他们也没放在心上。不过幸好今天的仪器都比较便宜而且也都用了挺久的了,不用担心他们俩“一不小心”弄坏掉。

 

巴基似乎已经气疯了,他趁着史蒂夫观察导线的时候,一把挣脱掉对方,谁知道自己却被导线绊住了,连着墨镜也被缠住了。他就知道今天碰到史蒂夫,就已经倒霉透了,只是没想到,运气这种东西,可以烂到这种程度。

史蒂夫眼见他要倒,连忙想要上来扶他,结果扯到了其中一条导线。墨镜被扯掉了。

看来今天的运气可以突破历史。

 

“该死的!史蒂夫小心!”

巴基来不及想马上闭起了眼睛,但是这个情况太突然他刚刚根本没有收着冲击波,对方虽然有四倍反应力但是估计也没有自己冲击波快,有自愈因子的话虽然不会出事但是很疼的吧,操,该死的就知道添乱...

 

“巴基?”

嗯?嗯嗯嗯?什么情况?听对方声音好像没啥事情啊。

“巴基,你带着手环,不要紧的。”

妈的,跟史蒂夫吵架吵的都忘记手环的事情了。

 

他摸了摸手腕,确实,手环好好的圈在手上。显然史蒂夫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帮他戴好了,去他的,无所谓了,刚刚实在是太尴尬了,他已经脑补出来了,自己跟个傻子一样大叫着小心,但是对方却完好无损的,帅气的,没错,令人发指的帅气的,“好心的”提醒他戴着手环,不用担心冲击波。该死的罗杰斯。

巴基调整了一下刚刚狼狈的站姿,深吸了口气,再次缓缓睁开眼睛。

 

金色。

这是他睁开眼的第一反应。视线因为刚刚紧闭眼睛变得有些模糊,但是他依旧认出了金色。那是个温暖的颜色,比他想象的要好看的多。他呆呆的看着史蒂夫头发在阳光下泛着柔和的金色,好不容易忍住了想去摸一摸的冲动,紧接着就陷进对方的双眼中,他终于知道大海的颜色到底是怎样的了,那么清澈,那么...温柔?

 

史蒂夫觉得当时第一次见面,他看到巴基眼睛的时候,自己一定是瞎了,或者被他的金属臂吓傻的,或者当时天太黑了。反正不管是哪一个,都让现在的他后悔的想自杀。这么一双眼睛,自己居然没在第一眼就注意到。

 

起初巴基的眼球在眼睑下有些不安的转动着,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投射下一小片阴影,然后他就像下定决心一样,颤抖着睫毛睁开了一小条缝隙。

没有危险的冲击波。

对方试探般的先睁开一半,有些迷茫和无措,在发觉没有危险后,放空的瞳孔缓慢的聚焦,毫无预兆的集中在史蒂夫这边,这可比冲击波致命多了。

 

史蒂夫倒吸了口气,他怀疑自己有些恍惚了。对方灰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富有生机。对方瞳孔的收缩连同着自己心脏的收缩,让他一时有些缺氧。

 

“咳,那个,打扰你们一下。”

博士的声音突然响起,巴基和史蒂夫同时错开了眼睛。

“詹姆斯你可以把这些贴片拿下来了。”

“哦,不好意思,都缠在一起了。”

巴基边说边气愤的瞥了史蒂夫一眼。

“没事,没事,我来整理好了,你四处看看,看手环效果怎么样。”

 

巴基有些不放心的走出了导线堆,开始打量起这个全新的世界。说真的,从没人告诉过他,有颜色的感觉居然可以这么棒,他的视野里将再也不止红色和灰色,还会有绿色,棕色,紫色,黄色......当然,还有蓝色和金色。

 

他有些激动地在树林里穿梭着,情不自禁去触碰那些嫩芽和花瓣,简直就像是回到充满好奇的童年,虽然他并不记得他的童年,但是管他那,他现在就在体验着。

这一切都让他难以置信。

 

“很棒吧,这个世界。”博士在一旁开口,自豪的扶了扶眼镜。

巴基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小幼稚,但是,耶稣上帝啊!他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颜色,每个人都应该为此欢呼一下,这没什么,通情达理的博士并不会介意的。

 

“是的,很美好,班纳,谢谢你。”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班纳一直都能依靠科技给所有人带来惊喜。

“没事,这没什么,那么,”班纳朝他伸出了一只手,“很高兴认识你,全新的詹姆斯先生。”

“很高兴认识你。”巴基马上伸出了手,在空中抓住了这个温和的博士的手。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那我们回去吧。”班纳收回了手,转头又去捣鼓那一堆仪器了。巴基百无聊赖的逛来逛去,反正他在博士那里也帮不上什么大忙。

而且博士整理的也很快,摊了一大片的仪器眼见着就快收完了,巴基连忙走到对方身边,弯下腰去捡一边的红石英眼镜,却被博士疑惑的拦了下来。

 

“嘿,你在做什么?”

“呃,捡眼镜?”巴基更加疑惑的回答了,顺带还眨了眨大大的灰绿色眼睛。

“我知道,但是你不需要。”

“不是,那个,你不是要收拾仪器吗?我不需要?可...等等,你的意思是...我可以留着它,是这意思吗?”

“没错,就是这个意思,留着吧,这本来就是给你的,回去我还会多做几个。你也是,旺达。”

班纳把头转到一边,微笑着对已经欣喜若狂的女孩说。

 

史蒂夫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今天对于巴基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但是自己的心情却始终很奇怪。是的,奇怪极了。他总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但是自从遇见巴基之后,自己好像是回到了16岁的布鲁克林小男孩,固执又有些幼稚。这对于一个一百来岁的二战士兵来说,这简直就是灾难。

 

他变得喜怒无常,准确来说,他从未真正意义的对巴基动怒,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和对方斗嘴,毫无营养的争辩,只为了看对方不满的鼓起腮帮子,但巴基似乎并不知道自己生气后的样子。史蒂夫甚至惊讶的发现,自己可以前一秒正气凛然的做着作战报告,下一秒就可以和台下的巴基旁若无人的互相拆台,直到看不下去的娜塔莎狠狠地踹了巴基凳子一脚。

 

他们不是敌人,史蒂夫心里明白。但是,他们也不是朋友。

这个认知让史蒂夫有一瞬间的难过。就像刚刚他看到巴基对班纳露出笑容时,他心里的感受。对方和自己一同授课,在学院里同进同出的时间也很多,但是回顾他们绝大多数时间的相处模式,不是斗嘴,就是冷冰冰的商量作战计划。

 

巴基从来没有对自己露出那种信任又放松的微笑,而自己却因为这点事情伤心难过,像个多情的小伙子。同时,他又对收到巴基微笑的博士有那么一丝嫉妒,那么现在,事情已经很明了了。就算是个普通人,也能看得出来,更何况是史蒂夫。

事实是,他爱上了巴基。

狗血的是,对方并不爱他。

妈的。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