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喜闻乐见6(轻松向 变种人AU)

 

 

 

SIX

 

 

今天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在餐厅吃早饭的史蒂夫忍不住想,鉴于每个人都在向他行注目礼。不得不说,自从二战之后,他已经很少被这么多人明目张胆的盯着了。

就连一起晨跑的山姆在今天早上看到他的时候,也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真的有点坐不住了。

 

 

“那个,山姆?”史蒂夫看向坐在他对面吃早饭的山姆,对方正在往嘴里塞煎鸡蛋。

“怎么了?”

“为什么你今天早上,呃,还有大家为什么都看着我?我很确定我脸上没有东西。”

“你真的不知道?”

又是这个可怕的意味深长的笑容,甚至比早上那个还要夸张。

“呃,不知道。”

史蒂夫很诚实的回答了,他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知道我们学院那个网站吗?对,就是那个,打开看看。”

 

史蒂夫平时也会点开学院的网站看看,但是他敢拿Fury的头发担保,这绝对不是平时点开的样子。

 

整个界面在打开的一瞬间,首页仿佛爆炸了一般,一条接着一条的消息还在争先恐后的跳出来,内容倒是相当的统一。

都是他抱着巴基走回宿舍的照片。

像素很高。

“学院的网站管理员不管管吗?”

史蒂夫不解的看向山姆,对方依旧是刚才意味深长的表情,这么久一个表情不累吗?

“事实上,第一张照片就是管理员发的。”

 

史蒂夫滚动界面,找出了最初的帖子。还是刚刚那张照片,但是发送人的名字:九界第一魔法师。

史蒂夫感觉自己的眉毛不受控制的挑了挑。

 

 

“说实在的,老兄,你们的进展快的令人害怕。”

史蒂夫转眼看向山姆,对方的笑容更加明显了,牙齿真他妈的白。

“我想你们可能误会了什么。”

“哦,哦,我明白了,你们那个年代我这么直接问很不礼貌,那这样,我换一种问法,你们已经全垒打了?”

直接问的确不礼貌,但是你换的这种很明显还没刚刚的好。

“我们还没,不,我的意思是,巴基他昨天困了……”

“巴基?!”

 

山姆的表情突然扭曲了一下,那种知道八卦的兴奋混合着被恶心到的扭曲表情。

“这是什么恶心,呃,不是,甜蜜的爱称吗?”

 

完了,史蒂夫猛地僵住了身体。自从昨天巴基叫他这么称呼后,他发现自己比想象的还要适应,甚至欢快的直接当着山姆的面这么叫了。

他现在已经开始考虑巴基的冲击波对自己的杀伤力了,死不了,但绝对疼到想死。

 

“不,这不是爱称,这只是……”

山姆完全无视了他的解释,夸张的用手掌遮住脸。

“天哪,你们都有了爱称了还在这里掩饰。”

史蒂夫觉得再任由山姆,也许不止山姆这么脑补下去,他一定会被巴基剁了烤肉的。

 

就在史蒂夫几乎绝望的迷失在山姆自带的黑人饶舌里的时候,班纳博士出现在了餐厅里,像个自带圣光的天使把史蒂夫从山姆身边救了出来。一直到他跟着博士走到车库,他才回过神来。

“博士?”史蒂夫放慢了脚步,有些疑惑的跟在明显心情很好的班纳身后。

“怎么了?”

“我记得你的实验室应该是这个方向吧?”

史蒂夫指了指身后的岔路口。

“哦,我知道,我们今天要去趟外面,需要你的帮忙,而且你刚刚看上去急需一个人把你从山姆那里捞出来。”

博士头也没回,穿过一辆辆汽车,走向车库外围一辆黑色的装备吉普。

史蒂夫无奈的挑了个眉,并且心有余悸的喘了口气。是的,博士刚刚来的实在是太及时了,现在对方什么要求他都会答应,哪怕让他现在就去见巴基。

 

但是真的看到的时候,史蒂夫发现,自己宁愿没有被从山姆那边捞出来。

 

在他靠近那辆吉普的时候,脑子里的警报声突然响个不停,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班纳博士就朝车里招了招手,紧接着他就隐隐觉得一束令人窒息的目光穿过防弹玻璃直直射向自己。

 

因为车窗在做过特殊处理之后,外面很难看清车子内部的情况,但是里面的人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外部的情况,即使是他加强了视力,也看不清。

这说明敌在暗,我在明,史蒂夫默默地想。

 

就在他还在小心翼翼靠近这个满怀恶意的黑色吉普的时候,博士已经坐进副驾驶座了。而这时,驾驶座的车窗被摇了下来,露出了棕色的头发和洁白的额头。

可千万别是那个人的棕发和额头啊!学院里很多人都是棕发吧,很多人都有洁白饱满的额头吧!

但是只有一个人有红石英的蛤蟆墨镜。

妈的。

 

“上车。”

对方非常不客气的开口,非常不客气的只把车窗摇到笔挺的鼻梁,非常不客气的说完就把车窗摇了上去,非常不客气的送了他一个藏在墨镜后面实际上明显到无法无视的白眼。

明明昨天赖在我身上的是你,怎么还翻脸不认人了。但是史蒂夫选择闭嘴,求生欲往往能阻止他干一些傻事,比如惹一个能从各个地方掏出小刀的变种人战士,各个地方,字面上的意思。

 

旺达从车内帮他打开了车门,还热情的和他打了个招呼,年轻真好不是吗?

他一手撑着门框挤进了车内,另一只脚甚至还没来得及收进来,巴基已经一脚油门开出了车库。

好车技。

 

 

“你怎么也在?”史蒂夫没有理会巴基的恶意报复,虽然他不明白巴基为什么要报复他,有些困惑的看向旺达。

一般和博士出去做实验的,只有这么几种人:真正意义上听得懂他在说什么的人,像托尼和贾维斯那种;开车的,和研究对象。

 

“我也是来帮忙的。”旺达回答,说完意味深长(他恨死这个词了)的看了他和巴基一眼,拿起她的手机噼里啪啦打着字,史蒂夫不是故意的,他的视力太好了,但是这个手机的界面看起来怎么这么像学院的排版。

 

“你可扯吧,”博士的声音从副驾驶座传来,“我最近忙的半死还不是因为你。”

“什么情况?”史蒂夫抬眼看向正在擦眼睛的博士。

“我听说她被她的能力困扰,就想法子帮她,结果总算被我想到办法了。”博士激动地转过身来看了史蒂夫一眼。

“Jimmy,对,没错,就是那个只要你靠近他,离得足够近之后,你的能力就会被无效化的那个小男孩。我从他身上找到了灵感,成品现在基本上已经没啥问题了,等待会儿一些大数据收集一下,就可以用了。”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是这样的,你的老虎化能力其实我并没有仔细研究过,鉴于你来学院已经这么久了,但是你一次都没有老虎化。”

“那很疼。”史蒂夫皱了皱眉,转化时肌肉撕扯和骨头碎裂的疼痛光是想想都让他心惊,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随随便便转化。

“我知道,”博士理解的点了点头,“但是你可以局部老虎化对吗?我的意思是,在不转化整体形态的情况下,有意识的将某个部分渗透进老虎化,像你的夜视力,四肢的爆发力,牙齿的咬合力之类的。”

“是的。”

“那就对了,我带你过来也是想顺带研究一下,我的成品能不能阻止你这些部分转化,希望你不要介意。”

“完全不会。”

史蒂夫耸耸肩,反正他今天也没课,闲着也是闲着。

 

“而且你这种局部虎化的能力比较明显一点,你自己是能感觉到能量在你体内转化的。但是,和你不同,旺达她的能力并不明显,我不能冒着风险让旺达使用成品之后,在不清楚作用的情况下,去碰詹姆斯。”博士的手自然的搭上巴基的肩膀,对方无所谓的打着方向盘,将车子悠闲地开进一条小道。史蒂夫看着博士搭在巴基肩膀上的手,瞳孔不自觉的收缩了一下。

“或者来碰我。”博士的手收回抵在自己的胸前。

“所以你想来让我先试一下,在确认成品正常工作后,再让旺达来用。鉴于我的自愈因子,你会让她再来接触我,看看真正起效了没有。”

当博士收回手之后,他的肌肉渐渐从绷紧变得放松,脑子也恢复正常,整理了一下待会儿的过程。

“没错,就是这样,相当于你是个保障。你知道的,旺达那个依靠触碰能够无限制吸收被触碰者能力的本领杀伤力太大了。”

“好的,我知道了。”

 

 

 

黑色的吉普在河岸边停了下来,史蒂夫下了车,帮博士搬着仪器。

这湖很清澈,泛着波纹,四周绿树环绕,只有脚下这一片裸露的岩石。森林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一丝一缕渗透进肺里,让他感觉自己仿佛是来散步的,而不是来做什么实验的。更别提现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个随时可能暴走的变种人战士。

 

对方在他忙里忙外扛着仪器的时候,慢悠悠的把车子熄火,慢悠悠的打开车门,伸出一只穿着火箭皮鞋的脚,擦得锃亮。然后,优雅的挑了块比较平整的石块,踩了上去,从车里华丽的走了下来,还顺带着甩了甩微卷半长的棕发,最后,还不忘戳了戳那副炫酷的红石英蛤蟆墨镜。

 

史蒂夫感觉这时候自己不冒充个狗仔队简直对不起他这一套动作。他默默地蹲在车尾整理左一根右一根的数据线,抬头就看到对方在逆光里,转过头,看向自己。

然后扭头就走了。

妈的。

 

他只能继续按着博士的要求,整理数据线。

虽然他不知道博士这些仪器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但是在过了将近一个世纪之后,这些仪器和当时他注射血清的仪器还是有相似的地方的。

 

博士在远处用一个支架撑起一个显示器,手指在简易键盘上敲击了几下后,黑色的显示器缓缓的开始运作。在显示器和键盘接口的地方,有五六根导线垂在一旁,导线的根部是几个圆盘状的薄片,大概是用来检测身体反应的,然后再传导到显示屏上,这点他还是知道的,毕竟当时作为特殊武器,他可是时不时就被各种型号的薄片从头顶贴到后脚跟。

 

博士那边估计忙的差不多了,他招呼史蒂夫过去,变戏法般的从身后拎出一个手提箱。博士当着他的面噼里啪啦输了一堆密码之类的东西之后,箱子慢慢打开了。

 

里面装着四五个大小不一的黑色皮质手环,博士一股脑全部倒在他手心里。史蒂夫狐疑的捏了捏手里的手环,它的表皮就是看上去那样,但是史蒂夫以为它会是实心的,但是指尖的触感告诉他并不是,起码不全是。他轻轻挤压了一下手环,感觉里面有黏稠状的的液体缓慢的随着挤压流动。

 

“那个表面是仿皮质的,只是为了美观的,其实是防水的而且韧性很好。这几个都是按着每个人手腕设计的,大小不太一样,但是都是可以调节的,你几个都带上试试。”

博士看他一脸疑惑,好心的解释了一下。史蒂夫点点头,依次带上手环。

 

毫无疑问的,几个手环都成功的限制了他的部分虎化,他甚至感觉不到老虎因子在体内的涌动,好在在摘下来之后,这些熟悉的感觉都回来了。他不禁感叹了一下科技的神奇。

 

接下来就是旺达了,她小心翼翼的接过史蒂夫手里的其中一个手环,利索的给自己带上,然后在史蒂夫鼓励的眼神下,摘掉自己的常年戴着的黑色手套,碰了碰史蒂夫的小臂。

时间静止了十秒钟。

 

直到史蒂夫神色如常的歪了歪脑袋。

旺达在反复确认他没事之后,爆发出了开心的笑声,她实在是太开心了以至于她几乎整个人挂在史蒂夫身上,好不容易扒下来后,她有蹦蹦跳跳跑到巴基那边,对方也大大方方的直接抱住扑过来的旺达,甚至还任由她捏了捏脸颊。

在放过巴基的脸之后,她又跑到博士那边,碍于缠满对方脚的导线,她努力伸手去够对方的手,在看到对方依旧是温和的看着自己之后,欢脱的跑到别的地方去了。

 

“该你了,詹姆斯。”

博士在看到旺达自顾自跑远之后,无奈的笑了笑,示意了巴基一下。史蒂夫这才发现,巴基已经脱掉了休闲西装,只穿了一件浅蓝色的衬衫。

 

 

 

 

 

 

 

 

 

 

 

 

 

 

 

 

废话:巴基作为布鲁克林一枝花,怎么可能只有一副作战眼镜嘛,可得整个十几副的,各种墨镜款式都来三个!

棣棣这个逻辑不太好,流水账文笔,瞎几把扯蛋的剧情。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