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喜闻乐见3(轻松向 变种人AU)

 

 

 

THREE

 

 

 

神盾学院的天气因为贾维斯的存在一直都很好,他甚至将学院一直维持在宜人的春天,说什么托尼喜欢春天,喜欢小花blablabla。小情侣就是腻腻歪歪的。

但是现在,在大的要死的学院里奔跑的詹姆斯恨死这个好天气了。

 

就在今天早上,当他还在回味一个多月以来难得的好觉的时候,他猛地意识到,今天早上有他的课。

 

“该死的!”他一下子从温暖的床上弹起来,一把抓过床头的眼镜,扫了一眼挂钟。

8:50!

 

“操!完蛋了!”他随便就近抓了衣服裤子胡乱往身上套,冲进卫生间用手接了点水抹了把脸,又冲出卫生间抓起门口一叠书就甩上了房门。

从起床到出门,一分钟。可以啊,詹姆斯。

 

在胃痛一星期还是迟到中间纠结了一秒钟,詹姆斯选择迟到。早饭不吃他的肠胃真的承受不来啊!

 

他一把推开厚重的红木大门,金钱的重量压的他没吃早饭的身体有点虚。香甜的牛奶混合着微焦的培根的气息扑面而来,他拨开人群,顺便不失风度的和迎面的学生打招呼,拿起一个番茄鸡蛋三明治,再一次挤出人群,推开餐厅大门。

 

“嘿!看着点…詹姆斯!?”娜塔莎刚要从外面推门,就看见那个红木大门朝自己拍过来,她立马后退一步,就看见詹姆斯,呃,作战队长,毫无形象的摔了出来。

娜塔莎担心的看了看四周,确保没人看见,不然她可不敢保证还有哪个学生想来作战部。

 

詹姆斯倒是一脸无所谓,就着摔跤的姿势跪在地上捡他散了一地的资料,抬头看了她一眼,嘴里还叼着吃的差不多的三明治。

“啊!Nat,这么巧!”

巧个屁,娜塔莎腹诽。詹姆斯是受什么刺激了吗,娜塔莎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顶着一个鸡窝头的詹姆斯,要知道,他可是要面子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之前出个门他恨不得要打扮一个多小时。

 

“那我先走了啊,我还有课。”詹姆斯朝娜塔莎摆了摆手跑远了。

大概是人到中年,身不由己吧,娜塔莎愣在原地,抓了抓脖子,进了餐厅。

 

现在,已经小跑了一段路的詹姆斯,因为这天气,后背已经汗湿了。他有气无力的靠在电梯里,看着变化的数字,第一次觉得贾维斯把温度调的太高了。

他看了眼手表。

9:15.

很好,我堂堂作战队长詹姆斯居然已经在这个破学院里跑了十多分钟了,还没跑到教室。

“这个老Fury,操,把学校建的跟霍格沃兹似的,七扭八歪的不嫌绕得慌吗?”

 

总算到了教室外面的詹姆斯都快感动哭了,还好,也就迟到了二十多分钟,跟他以往的丰功伟绩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但很快,詹姆斯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

 

这个教室他妈的是不是安静的有点不对劲。他抬眼看了看门牌:复仇者联盟。

“.…..”

不可能,全世界都找不到第二个像这样中二的门牌,天晓得谁取的这名字,反正不是他。

 

不对啊,平时他迟到的时候,这帮臭小子都跟吵翻天了,对他们来说拆了这房子一点都不难。詹姆斯猫着腰把后门开出了一条缝,想看看这帮小屁孩是不是秘密谋划着把老Fury的脑袋画成复活节彩蛋,如果是真的,那一定要加他一个,他想这么干很久了。

 

“史蒂夫!”他猛地瞪大护目镜后的眼睛。

 

是的,史蒂夫·罗杰斯,现在正用左手撑住讲台,右手在空中不知道在比划什么,胯骨抵在讲台边缘,两条腿交叉,轻轻晃动着,全身放松的站立着。他又说了句什么,原本安静的教室突然爆发出了此起彼伏的笑声。

什么啊,史蒂夫说话很好笑吗。詹姆斯轻轻合上后门,无奈的用手摸了摸额头,低头看了眼手里的书和资料,转身悄悄地往教学楼外走。

 

早上一般大家都有课,所以现在学院里都没什么人在教学楼外。詹姆斯随便找了个石条凳坐下来,随手把资料和书放在左手边,身体向后仰,露出的后颈靠在微凉的靠背上。暖暖的阳光照在自己身上,又让他有点昏昏欲睡。最近很嗜睡啊。

 

他看不到阳光,看不到人们所说的金色的细丝落在身上。虽然他可以控制住红色的冲击波,但他也只能坚持五分钟。而且,控制住冲击波后,他基本上只能看清一个轮廓,颜色也还是会受到红色影响,所以在他的世界里,依旧只有红色和灰色。

 

但是他可以感受到阳光,也还不赖。詹姆斯在石条凳上蹭了蹭,窝了个舒服的姿势。

 

听那些学生说,史蒂夫的眼睛是蓝色的,向大海一样的蓝色,问题是我怎么知道大海是什么颜色。而自己的眼睛是灰绿色的,灰色加绿色,天,那是什么诡异的颜色啊!

 

就在詹姆斯纠结来纠结去的时候,毛茸茸的触觉从指间传来。

“嘿!Judy,你好啊。”詹姆斯揉了揉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过来的毛球。

 

Judy是一只黄条纹的短毛猫,和詹姆斯走的很近。它四只爪子牢牢抱住詹姆斯的右手臂,尖尖的牙齿假装啃咬这他的大拇指,每次咬完还抬起头观察詹姆斯的反应。

 

“哈哈,别咬,痒,要帮你揉揉肚子吗?嗯?”詹姆斯抽回右手,把Judy捞进自己怀里,向后整个人横躺在凳子上,轻轻揉着它软软的肚子,直到Judy的呼噜声越来越大,一双大眼睛也慢慢合上。

 

不知道是太阳太好,还是Judy的呼噜声有什么神奇的功效,詹姆斯更加困了,他静静看着趴在自己肚皮上,一呼一吸的Judy,放弃了和自己眼皮打架,抱着Judy睡着了。

 

 

 

 

下了课后,史蒂夫一走进花园,就看见正牌老师抱着一只大肥猫睡得正香。他整个人都懒懒的摊在石条凳上,半长的棕发散在凳子上,风吹过的时候还微微晃动了一下,整个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温和了许多。

 

史蒂夫放轻脚步,慢慢朝詹姆斯走进。今天詹姆斯穿得很随意,灰色的棉质短袖外面套了件衬衫外套,配上修身的牛仔裤,看上去就像个才毕业的大学生。

 

但大学生才不会这么暴力。

 

就当史蒂夫想要伸手摇醒对方时,詹姆斯炫酷的金属臂就一把掐住史蒂夫的手,他甚至还没有醒!

 

“史蒂夫!天哪,你干嘛这样偷偷摸摸靠近,很危险知不知道,我差点以为你是敌人。”

我这不是怕吵醒你,呃,你们吗。史蒂夫硬着头皮迎着詹姆斯和那只肥猫怨念的眼神,虽然他摸着良心觉得自己没做错啥,但是他现在被这两道视线盯得觉得自己应该立刻马上跪下道歉。

 

“呃,我想我深刻体会到危险了。”史蒂夫示意了一下现在还被掐住的手。

“哦,抱歉。”詹姆斯几乎是立刻撒手了,头有些别扭的扭到一边。

“没事,”史蒂夫拧了拧发麻的手腕,低头看了看躺满整个石条凳的詹姆斯,一屁股坐在他身边,把詹姆斯往靠背那边挤。

“你挡住我太阳了!你个傻大个!”詹姆斯试图推开这个挤在他腰旁边的大块头,但是史蒂夫稳得像座山,还变本加厉的往里面挤了挤。

 

“幼稚。”

“这叫礼尚往来。”

“什么玩意儿?”詹姆斯撑起上半身,左手把又睡得死过去的Judy往怀里捞了捞。

 

“你今天迟到了。”

“所以?”詹姆斯无所谓的挑起一边的眉毛,看到史蒂夫金色的脑袋转过来。

“所以他们就来找我了,那时候我刚晨跑完,在洗澡,快银就这么瞬移进......”

“我的天,我不想听细节。”

“......我的房间...他在卫生间外面,我在里面,你在想什么?”

“......”詹姆斯有些僵硬的躺了回去,顺便撸了撸Judy软软的毛,引得大肥猫像一条毛毛虫一样扭动了一下。

 

“然后我就这么白白帮你代了节课。”

“这叫传授知识,罗杰斯老头,不算白白代课,美国精神没教你吗?我以为你会是个乐于奉献的人,谁知道你这么斤斤计较。”

詹姆斯被那双眼睛盯得发毛,身体又朝着靠背挪了挪,想和史蒂夫拉开一点距离,谁知道这天杀的立马把小的可怜的缝隙填满了。

 

“所以,”史蒂夫挑了挑好看的眉毛,詹姆斯,你为什么要用好看这个娘不兮兮的词,“我从巴恩斯老师这里什么好处也捞不到?嗯?”

他一边说,一边慢慢压向平躺着的詹姆斯,在离他两个拳头的地方停了下来,直直的盯着他,等待对方的回应。

詹姆斯被他这种耍流氓般的气势震惊到了,这还是他认识的史蒂夫吗?他原本可以挥拳打爆对方的脑袋,但他却眼睁睁的看着史蒂夫靠近,在对方停下的时候居然还有些暗暗的失望。最近果然还是睡少了,脑子坏掉了,绝对坏掉了。

 

“好好好,行!你想干嘛?真想不到我在跟一个老头子讨价还价。”

詹姆斯投降般的把两只手举到头两边。

“Fury安排的博物馆,一起去。”

“你是说下周那个,就是Fury让你带着那帮小屁孩去的那个?”

“对。”

“可......可以啊。”他疑惑的皱了皱眉。

“好。”

史蒂夫满意的撑起身体,坐回原来的位子静静晒着太阳,留着詹姆斯一个人在脑内凌乱。

 

就这样?就这么简单?不可能,没道理啊。就为了这个至于这么拐弯抹角的吗?

他不死心的撑起身体,凑到史蒂夫身前,打算看看这老头刷什么花样。

 

“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带他们去,”史蒂夫却抢先一步开口,“他们要是搞什么破坏,我一个人可拦不住。”

詹姆斯浑身一僵,只要那双眼睛看向自己,自己就浑身上下就毛毛的。

“而且有个老师一起,也不会太无聊。”

 

“啊,行行行,真是的,破事还真不少。”

“那说定了?”

又是这个眼神,天哪,不要这么看着我。

“是是是,说定了,要拉个勾勾吗,史蒂薇?”

“没有,只是没想到你会答应。”

“这点事情...”

詹姆斯嘀咕着,脸颊因为生气有些鼓鼓的。

 

 

“所以,这位是?”史蒂夫看着爬到自己身上的肥猫,回头看了眼气鼓鼓的詹姆斯。

“Judy,一个见色忘义的小混蛋。”詹姆斯对着Judy甩了个眼刀,被完美的无视了,连你都要背叛我吗!

 

“它很可爱。”史蒂夫揉了揉Judy的软毛,身下的呼噜声又响了一倍。

“并不觉得。”詹姆斯干脆转了个身,背对着这两个烦人精。“我对猫科动物的毛过敏,特别是老虎的。”

“撒谎。”

“你管我。”詹姆斯的声音闷闷的,让史蒂夫忍不住逗逗他。

“那我还对金属臂过敏呢。”

“你放屁,你除了会烦我你会干什么?!”

“我刚帮你带过课。”

“那又怎样,要帮你颁个小锦旗吗?”

“那你博物馆还去吗?”

“不去了。”

“你刚答应过。”

“你管我!”

 

 

小剧场:我对金属过敏——史蒂夫

         ?????——老万

 

其实在我心里,史蒂夫就是那种嘴很贱的那种,哈哈哈哈,正剧里面,在巴基哥哥掉火车之前,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就是互怼啊!!!而且史蒂夫的嘴炮能力感觉比巴基哥哥要好,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长着一副老干部的脸,骗过了所有人,巴基哥哥心里苦啊,自己捡到的小豆芽,长壮了也得流着泪养下去,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