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Arthur/Orm】言过其实 03

言过其实 03


私设注意

请分清演员和角色


随缘更新\不喜点叉  的日常



 



*

Arthur真的非常震惊,当他亲眼目睹那些随意的态度,像是之前并未发生一场战争。他们谈论外交、物资、市场,直到Vulko提出听证会时,他们脸上精明的表情消失了,转而是一种模糊的冷漠。

也许再下一个月。

没有人表态,沉默在大厅里蔓延,像是海怪在椅背后游荡。

 


“他们等着你的态度。”Orm苍白的指节几乎和马克杯融为一体,当然这只是夸张。

茶、牛奶还有一些只有Arthur在吃的披萨,今天的温度实在是适合坐在屋外晒太阳。

 

Arthur躺在橘黄色的躺椅上,他感到后背完全的放松,Orm没有躺下,低头看着他。阳光太刺眼,在逆光里他白的发光,结实的小臂包在衬衫里。

“过不了几周,连媒体都不会多在意,即使他们现在活跃得像是发疯的水草。”

多么薄情啊,人们的注意力。

 

“你喜欢曲奇吗?”他朝Orm微笑,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眼睛弯弯的,浓密的胡子上下耸动。“你知道吗?Tomas很擅长做曲奇。”他站起身,Orm的脑袋跟着他抬起来。大海的孩子,连眼睛都是宝藏。

“我去给你拿。”他知道Orm在看着他,或者说是观察他,他玻璃珠一样的眼球静静地打量他。

 

 

 

“当他那么看着我的时候,”Mera迎风站着,看着远远冒出海面的涅柔斯,“我觉得我像陷入沙子的鱼。”她拍了拍他的肩膀,介于友好和亲近之间,“很少有人能承受被这么看着。”

Arthur没有说话,只朝她咧嘴,可惜她没有看到。涅柔斯走得更近了,彩色的盔甲在光线下张扬的可怕。

“像是我的灵魂是空白的,而我迫切想给出一些东西。”

确实。

“我的国王。”涅柔斯朝他行礼。每一根皱纹他都看得那么清晰,他不喜欢,他的恭顺和称赞。

 

 

 

Arthur冲出屋子的时候,Orm还端坐在躺椅上,仰头迎着太阳。他总是生怕他就这么消失,从阳台上跳进海里。尽管他们有追踪器,Orm也没有要损坏的意思。

“尝尝看,可能有点干。”Arthur先朝自己嘴里塞了一块,嚼了几下咽下去,或许有些碎屑挂在胡子上。他把盘在推向Orm。

Orm又看着他。

Arthur笑了,奶味和甜丝丝的糖粒冲击他的口腔。

他想他能承受,仅仅是知道Orm看着他,就让他想起从断崖上跃入海水时,急速变幻的光影。

 

 

 

 

 

 

Vulko,他的老朋友,从来不喝酒,他尝试了这么多年都没能成功。他行礼的时候,Arthur感到不自在。

“别这样,老伙计。”他拿胸口撞他的肩膀,Vulko只是低头微笑了一下。

他们沿着沙滩走着,Vulko的黑发闪着光。

“感谢现代医学。”Vulko恰到好处地微笑,在Arthur的困惑显露出来之前回答他,“渔王国国王。”

“噢。”他想到了Orm,Arthur为自己感到羞愧。他不在为一条生命感到庆幸,而为略去的罪名。面对Vulko总比面对别的什么职务的人,来得轻松。

“他们会……”他不知道怎么说,政治的那一套,“起诉他?”

Vulko没有去纠正他。“中立权。”

头顶蔚蓝的天上飞过几家客机,空气里飘着一股潮湿木头的气味。

“他们用永久的中立权交换。”

“谁去保障他们。打仗的时候可没人在意什么中立权。”

“我们。”海水一波一波冲刷在脚板上。“我们提供武器,训练他们的军队。”

“我以为我们已经是一体的了。”Arthur看向另一边,灯塔尖尖的屋顶闪着光,“而且你知道那些,根本没用。”

“那你希望他们制裁Orm?”

他不想。

Vulko停了下来,站在沙子里也是个战士。

“从来就没有什么真正的保障,Arthur。”

他回头看站在原地的Vulko,他们只隔了几米远。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