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Arthur/Orm】言过其实

言过其实


请分清演员和角色

私设注意


随缘更新\不喜点叉  的日常

 

 *

“国王派人去杀你的父亲,还有你。”酒瓶磕在岩石上发出的声响惊动了那些海鸟。
“你本活不了这么久。”

“我有能力保护我的父亲。”他感到喉咙干涩,声带就像锈掉了的铁锚,拉扯着他的声音。

“你当时的本事就算只有一个侍卫就能杀死你。”

“那Vulko呢?”

“Vulko也会死,如果他替你求情。”

Arthur没有再说话。

 

 

“三年,国王对外宣称Orm前往别处深造,整整三年。”

陆地上的风总是能很快吹干他的头发,像是砂粒摩擦着他的脖颈。


“是Vulko,”Mera看向一边,棕色的短颈酒瓶摆在他们中间,“向国王求情,Orm的禁令才被解除。一个月之后,Orm去了海沟国,一个人。”


Mera的红头发在太阳底下温顺的垂在肩上,和她的父亲一样,随性的披散在空气里,会随着海水轻轻晃动。不像Orm,短短的金发盘在脑后,像鱼的背鳍。



“Vulko总是那个替你们操心的那个,”Mera笑了,眼角边有浅浅的细纹,“他和我一起去找Orm,我们不敢告诉国王,也没有叫上随行的护卫,Vulko急疯了,头发都没有盘起来。”

海浪在脚下翻腾,Arthur想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去亚特兰蒂斯时,跳下的悬崖。

蓝色,那模模糊糊的边界,完全的挣脱,他的血液因此奔腾。

“他坐在那里,Orm,一个人,在海沟国的边缘。脚边有几具尸体,背对着我们。”

有什么东西在空气里膨胀,挤压得他无法呼吸,像是一瞬间他只能挣扎着扭动他巨大的身体,跳进着海水里,在溅起的气泡中向上看,鼻腔灌满海水。


“我不敢叫他,我是说Orm,他比那几具尸体还要安静。他转过头,透过肩膀看向Vulko。”

Orm的眼睛是蓝色的,故乡的颜色。

 

 

 

“Orm是个小作家。”Atlanna笑眯眯地游在前面,白色的下摆拂过那些家具,“他总是藏起来,我是说,把那些他的作品。”

Arthur跟在后面,看着Atlanna挪开一个巨大的书柜,翻起藏在地上的一个夹层。

他忍不住笑了,Atlanna也是。

“他会故意留一些线索,狡猾的小鬼。”Atlanna把那一叠纸张给他。那摸上去和陆地上不同。

“我希望你能去了解他。”

 



[……我打伤了父亲派出的护卫队,我没有杀他们,Raoul,我的挚友,他的父亲就是其中一员,我记得他那双银灰色的眼睛。

我不断接近那个边界,那个干燥的,灰蒙蒙的边界。我的眼镜不得不闭上一会儿,那里的阳光直接照射在我的皮肤上。

灯塔,人类的东西……]

有一段Arthur看不清,没有了特殊的保护,被海水侵蚀。

 

 

Felicia,我的其中一位导师,她告诉我,每一位逝去的亚特兰蒂斯人,他们的灵魂都会化为一种植物,滋养后人。

我愿意去相信。

如果灯塔里面的人活着,母亲是不是愿意回来。

 

 

 

Arthur远远地见过他几次,他的金发长长了,整齐地扎成一束。Atlanna坐在他旁边,陆地上的水果摆在石头上。

太阳快下山了,Tomas在房子里忙着纹身的事情,Orm和母亲相邻坐着,在灯塔前面的礁石上。

Arthur从水里露出半个脑袋,起起伏伏的海水环绕着他的脸颊。

 

母亲轻吻了一下Orm的额头,转身看向他。海水向后退,他的半截身子暴露在空气里。

Orm也转了过来,他和母亲的蓝眼睛,火烧一样的云层,麻布缠绕似的灯塔。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