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棣

随心所欲
Farewell,2014

【盾冬】喜闻乐见 2(轻松向 变种人AU)

 

 

 

TWO

 

 

 

在索尔玩了五十遍自己的锤子之后,詹姆斯和史蒂夫才一前一后走进训练室。

 

“Welcome ,Mr Barnes.”冰冷的机械女声在空旷的房间响起,史蒂夫踢了踢移动门,烦躁的将手指插入浓密的发丝中,将一头打理好的金发揉的乱糟糟的。

 

“不要气馁,小猫咪”,詹姆斯用一种唯独史蒂夫听得到的音量调侃他,“等你正式成为老师了,她会对你说欢迎的。”詹姆斯不自觉欢快的语调让史蒂夫牙根痒痒。

 

 

 

 

索尔他们则是一脸见怪不怪,黑着脸的史蒂夫和笑得温婉得体到令人害怕的詹姆斯走过来的时候,说真的,意料之外的和谐。

“好的,今天我们依旧是攻击训练,但是背景是雪山,我们待会儿会分个组……”詹姆斯显然是负责讲的那个,至于史蒂夫,先让他抽个烟,然后再来应付这些急着拆房子的小兔崽子。别这样,二战的时候,每个人都抽烟,你不能这么苛求一个二战老兵。

 

 

很快的,四周的图景开始变化,而史蒂夫的烟也差不多抽完了。等会儿,这群小兔崽子什么时候到他背后的。他微微回过头望了眼,再回过头的时候……

恩,很好,这很詹姆斯。

面前的悬崖峭壁一点都没让他想抓人,一点都没有,连炸毛都没有,谁会被这点高度吓到,简直可笑。他默默地往后退了几步,直到离那个一点都不恐怖的悬崖边可以躺下三个劈叉的皮尔斯的时候,满意的点了点头。

 

 

詹姆斯已经开始他的讲课了,瞧瞧他那假正经的样子,史蒂夫暗搓搓的想着,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他,被迷了心智的小姑娘就算了,怎么连学生也都这么喜欢他,这是什么诡异的亲和力啊?!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觉得自己真的老了,这个时代的审美真是令人不敢恭维。詹姆斯不就是眼睛大了点,深邃了点,嘴唇饱满了点,身材匀称修长了点,屁股翘……耶稣上帝啊,罗杰斯你在想什么啊!一个男人的魅力在于他的内在,没错,内在,史蒂夫告诫自己,并且用了自己四倍的意志力把刚刚满脑子晃荡的詹姆斯赶出去,谢天谢地,他摇着头喘了口气。

 

 

史蒂夫在走神,他丰富的表情被詹姆斯看的清清楚楚。拜托,在教小孩的同时暗暗观察他的新搭档对于像他这样的战士简直是绰绰有余。而且,眼下更要紧的是他这个一百多岁的新搭档,没错,新搭档。他原本是和娜塔莎搭档的,两个人毕竟是都是从俄罗斯来到这个学院的,虽然詹姆斯比起娜塔莎晚了一年来,但是十多年的感情还是很深的,娜塔莎又是个聪明风趣的女人,搭档起来简直是赏心悦目。然而现在他得和这个肌肉是买外卖送的人搭档,还是个老古董,他那死倔死倔的脾气也是令詹姆斯不敢相信。偏偏这个人在几乎所有人面前表现得成熟老练,饱经沧桑,有领导力之类之类的狗屎玩意,明明刚搭档不久就跟他抬杠抬的不亦乐乎。纯洁老实?别开玩笑了,你以为在说美国队长吗?眼前这家伙和自己偶像美国队长差的不是一点两点。

 

 

算了,詹姆斯摇了摇头,还是这帮孩子让他省心。他收回了观察史蒂夫的视线,转而专心的给他们示范作战技巧。

显然史蒂夫也被认真起来的詹姆斯吸引了注意,他们一起打过几次小战役,但是当时他都没有仔细观察过詹姆斯,毕竟战场上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比较好,有自愈因子但还是疼的不是吗?

 

詹姆斯没有史蒂夫那么夸张的肌肉群,相比之下,他的肌肉均匀的覆盖在修长的身体上,肩部上臂的肌肉相对密集一些,但瞧他那小细腿,练了这么久还是那么细,好吧,刚刚这条小细腿绞断了模拟敌人的脖子,但这并不影响史蒂夫在训练的时候调侃他。

 

还有那条夸张的金属臂,朋克重金属心都快溢出来了好吗?好吧,他刚刚用这条金属臂捏碎了另一个模拟敌人的头颅,咳,说真的,这一点都不血腥。天哪孩子们你们一脸兴奋的表情在现在这种场面下真的一点都不恐怖。史蒂夫感觉自己内心的想法都快撞破脑壳飞出来了。这下好了,詹姆斯把手放在了他万年不摘下来的石英眼镜上,一道绚丽的红光将剩下来的敌人来了个拦腰切,早这样不就好了吗……之前作秀一样的打打杀杀跟这个红色大砍刀比起来变的毫无意义。

 

 

终于,最后一场模拟训练结束了,全息投影渐渐变暗,露出了银白色的训练场。詹姆斯有些惊讶的看了眼时间,随后又马上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眼神。

“抱歉,宝贝们,有点晚了。赶紧回去吧!”

这帮小兔崽子居然毫不在意的擦着汗往更衣室跑去,甚至临走之前还都和他们再见。所以说Fury的文学课结束的时候,你们都是急着上厕所吗......

 

 

偌大的训练室在小孩儿走光之后,只剩下了詹姆斯敲打键盘的声音,虽然平时吊儿郎当的,但是对待小鬼们,詹姆斯还是很上心的。每次的训练课程记录都是他一手整理好的。这么想想,詹姆斯都快被自己的责任心感动到了。这种感动有些时候来的特别强烈,尤其是在你旁边站了个无所事事的傻大个的时候,那真是排山倒海,势不可挡。

“我说,对,就你,傻大个。”

“你叫我什么?”

“你是打算站在那里看着我打字吗?”

“我没有看着你,你不用害羞。”史蒂夫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让詹姆斯险些敲碎那些可怜的键盘。

“你的臭不要脸是祖传的吗?你是怎么做到的。”这句话几乎是从詹姆斯牙缝里挤出来的。

“无师自通。”

键盘还是碎了。不过,希望班纳博士不要太生气。

伤肝。

 

 

 

“所以说,一起吃个饭吗?我没记错的话,老Fury的餐厅是24小时都有的。”史蒂夫在詹姆斯敲下最有一个单词的时候开口询问。礼貌的让詹姆斯怀疑自己是二战战场上的美女副官。

“随时奉陪,罗杰斯长官。”他麻利的关掉了显示屏,对着史蒂夫抛出了一个自认为嘲讽的眼神后,头也不回的走出了训练室。

史蒂夫微微一愣,詹姆斯是在朝自己抛媚眼吗?为什么这么媚眼这么的不友好。

就知道这是个阴谋,史蒂夫一个闪身从即将关上的移动门门缝里挤了出去,幸好反应快,想用眼神迷惑我,詹姆斯你还是太年轻了。

内心戏丰富的史蒂夫和内心其实只是单纯的想嘲讽一下的詹姆斯并排往餐厅走过去。

 

一路上,史蒂夫都在偷偷打量着詹姆斯。虽然今天的詹姆斯也跟他争锋相对,嘴上不肯让个半分,但是史蒂夫总觉得他有些忧心忡忡的,害的自己也跟着瞎担心。果然詹姆斯永远是整个学院最烦人的小鬼。

“好了,傻大个,我知道你在偷看我。别害羞啊,哥知道自己长得帅气迷人,惹人羡慕,还那么关爱新搭档,心生喜爱也是在所难免的,不用憋着,这都21世纪了,从你的大冰柜子里出来也......”

“你在烦心什么?”

“抱歉?”詹姆斯被突如其来的打断搞得措手不及,烦心,被你迷恋让我烦心?怎么可能,天晓得哥有多少迷恋者,每个都让他烦心这日子还怎么过啊。

“你在烦心。”史蒂夫一脸严肃的重复了一遍,他甚至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看着詹姆斯。黑漆漆的走道衬的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甜心,你真体贴。不过放心,哥好得很。”詹姆斯只回头看了眼史蒂夫,就迈开长腿往餐厅走了过去。

 

 

现在这个点,餐厅已经没人了,只剩下一些自助餐在定时加热。詹姆斯随便挑了点吃的,端着盘子坐到了窗边的老位子。

 

等他的都吃了有一阵子了,史蒂夫的脚步才渐渐从身后响起。

“哐当----”两瓶冰啤酒被摆在他的面前。

“哇哦,史蒂夫,看不出来。”詹姆斯调笑着看了他一眼。

“我只找到常温的,就弯到克林特那里,把他从被子里拽出来,让他帮我冻一下啤酒。”

詹姆斯一下次被蔬菜噎住,咳得眼角发红,灰绿色的眼睛不敢相信的瞪着史蒂夫。

“你......咳......你什么?!”

“开玩笑的,这才十点半,我过去的时候,他,娜塔莎还有索尔洛基托尼贾维斯凑在一次不知道在聊什么。”史蒂夫淡定的喝了口啤酒。

“屎大颗和老贾回来了?”詹姆斯也喝了口啤酒顺顺气。

“你取的绰号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史蒂夫微微挑了挑眉。

托尼和贾维斯是学院武装技术的支柱。两人一般都待在学院研究室里,和班纳博士研究一堆詹姆斯看都不想看的东西。偶尔出差去调试调试新武器。教的东西也是高深的令人害怕,但这并不影响学生对他的喜爱。每天都是变着花样的高调出现在学院里,对不起,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更别提两人整天腻腻歪歪的连在一起,那画面真的是......红石英眼镜都给他妈闪碎。

 

就在詹姆斯脑海里闪过一幅幅瞎眼的画面的时候,史蒂夫悠悠的开口,把他从恐怖的脑洞里拽到现实。

“所以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追求者太多了,感觉对学院风气不好。”詹姆斯斜了他一眼,身子向后靠深深陷进半包围的软沙发里。

“你知道我在问什么。”史蒂夫湛蓝的眼睛直直看着他,但詹姆斯选择无视,他死死盯着窗外,仿佛外面对他有什么致命的吸引力。可惜除了史蒂夫盯着他的倒影其他啥也看不见。詹姆斯抿着嘴不说话,两人僵持着,一个盯着对方,一个盯着对方的倒影。

 

“天哪!”詹姆斯最终还是受不了这焦灼的窒息感,抓狂的扯着他的头发,微长的棕发被扯得乱糟糟的,“你为什么可以这么执着,你就不能let it go 吗?啊?你听过那首歌吗,那个小仙女唱的。”

“是Elsa。”

“......好,可以,Elsa,你就不能也这样吗?别告诉我你给我酒是为了套我话,你也太看不起我了。想要放倒我,得把什么深水炸弹,失身酒,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记不住名字,全他妈端上来,哥当时可是喝遍布鲁克林的人,打赌你这种人根本不是我对手。”詹姆斯激动地拍着桌子,一下子灌了大半瓶啤酒,就差把脚翘在桌上了。

“我喝不醉。”

“不可能。”

“血清让我的代谢能力很快,酒很快就被分解掉了,你可以去问班纳。”史蒂夫挑衅般的喝光了眼前的酒。

“......幼稚,史蒂夫,幼稚。”詹姆斯懒得和他争,开始继续消灭眼前盘子里的吃的。

 

 

其实史蒂夫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抓着这件事不放,詹姆斯不在状态和他有什么关系,难道是因为詹姆斯心不在焉影响到教学了吗?没错,就是这样。果然,比起詹姆斯,自己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

 

 

 

 

评论

热度(18)